萝卜上起霜

真实的世界【三】

       回来的池非迟不知道即将迎来暴风雨的洗礼,如果他知道也不一定会放在心上。从池非迟出现的一刻,柯南立即向池非迟招手,希望他能注意到自己,可惜的是因为他的动作导致更多的人看了过来,每个人都支支吾吾的想说什么,可是什么都说不出来。”嗯?你们怎么了,哑巴了吗?”池非迟挑了挑眉说。“呜,呜,呜”只是说不出话来的人。“没有人来解释一下吗?”这是一旁憋笑的小泉红子。“抱歉,由于他们在观影过程中太过吵闹所以把他们都禁言了。”世界意识解释道。“哦,原来是这样。那也不用解除了,这样挺好的,省的他们问东问西的。”池非迟抱着看戏的态度说。一听这话所有人都头冒青筋,感情只要不是你被禁言你就无所谓是吗?可恶的池非迟。“我想只要他们能保持安静的观影,就可以不禁言。”世界意识说,它可没有自然之子的淡定,面对一群人的怒火,它都感到害怕。“唉,他们能保证吗?”池非迟依旧不嫌事大的说。不等世界意识说,众人便点头致意,表达自己能做到。看到这一幕世界意识便解除了禁言。“池哥哥,你刚刚突然不见了,是去哪里了啊?你知道这个世界的真实吗?还有你的时间感知障碍?还有我们的世界是青山创造的吗?你究竟是谁?”这是一能开口说话就不停发问的柯南。“柯南你这么多问题,我该回答你哪一个好呢?我知道在这里的各位都有很多问题想问,但是我只会大致的说一下,说完就不要再来问我了。”池非迟说。“首先我的确不是这个世界的人,而是穿越者。其次这个世界对我来说就是一本漫画,在我的世界是三次元,而这里是二次元,不是同一个次元。至于这个世界会怎么样,到最后就会知道了。至于时间混乱的源头你们会在观影中知道的”池非迟一口气说完就不打算说了,其他人看他没有再说的打算也只能想别的办法。观影开始了。  

                   【夜幕降临,城市笼罩在灯火中。

    宠物街的店家处于最清闲的时刻,已经三三两两地约好等会儿关门后去哪里喝两杯。

    大晚上来买宠物的确实不多,池非迟到的时候,一条街冷冷清清的。

    一路走过去,耳边时而不时地能听到动物说话声。

    “那边那个家伙好丑啊……”

    “不知道明天吃什么?”

    “水在哪儿?水在哪儿?”

    “过去点,你挤到我了!”

    ……

    去几家店里看了一圈,池非迟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

    他能听到说话的动物,无论猫狗,还是鸟类,双眼都要比其他同类灵动得多,在同类里的地位也都偏高。

    也就是所谓的灵性!

    而通过跟这些动物互动,他也发现了自己能力的规律——

    有的时候,他听不到动物植物说话,不是他的能力断断续续,而是周围的动物、植物没有灵性或灵性不够。

    而有的时候,说过话的动物植物突然一声不吭,可能是它们说话的时候只是‘灵机一动’。

    比如厕所外的那盆盆栽,除了那一夜,他就再也没听过那盆盆栽说话,应该是当时突然‘灵机一动’冒出一句,之后就浑浑噩噩,没什么思想。

    当然了,突然的沉默,也可能是人家不想说话……

    而根据说话的频率、说话的内容,他可以判断出这些动物植物的灵性,对于动物而言,灵性跟智商基本可以划等号。

    想到精神病院里,那棵记得十多年八卦的大树、那只会学护士喊他的声音恶作剧的贱鸟、福山志明办公桌上天天吐槽的多肉植物、还有活动室跟着患者笑闹的那盆花……

    再看看眼前,说了一句就懵懂吐舌头看他的小狗、懒洋洋睡觉的猫、只会反复念叨着明天吃什么的仓鼠……

    池非迟沉默了。

    两相对比,他突然感觉到智商的差距!

    难道真的是‘精神病院人才多’?对于动物、植物而言也是如此?

    这么说起来,在外面这两天,他从来没听到过植物说话,照这么看,有灵性的植物要比有灵性的动物少。

    而精神病院里就三个……不,三棵智商不低于人的……】这段影片播放的的内容也足以颠覆人的三观。“池哥哥,你真的听的见动物们说话吗?好神奇呀!”步美惊喜的说。“当然了,他可是自然之子呀!”这是来刷存在感的小泉红子。“哇,池哥哥好帮啊啊啊!”几个真小孩觉得很酷。不同于几个真小孩,其余人只觉得他们的三观都要碎了。也有想到别的地方的人,“池非迟,那你养的动物应该是有灵性的?”这是逮着正主在逼问的琴酒。“那么顾问养的动物灵性应该也不低,看来要跟顾问好好聊聊。”这是独自思考的波本。“非迟哥养的动物就是聪明”这是为自己哥哥感到骄傲的小哀。“这不科学,一定是非迟哥幻听了。”这是不愿意相信现实的侦探们。“怪不得,非赤一看到我就咬,原来是听得懂我说他坏话,死的不冤。”

这是经常被咬的黑羽快斗。

      



评论(19)

热度(71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