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上起霜

真实的世界【二】

      “加奈,你怎么了,不要吓我呀!”池真之介慌慌张张的抱住池加奈。“教母,你没事吧!教母,教母。”一旁的小哀也不管会不会被组织的人发现,她很担心她的教母。“红子,你来看一下我母亲有事吗?”池非迟叫小泉红子来看一下自己的母亲。“非迟哥,你真的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吗?”小兰不安的问。“影片不是告诉你们了吗?这就是真实。”池非迟平淡的说。“可是,这太匪夷所思了,不科学呀!池哥哥。”柯南在一旁皱着眉说。“池先生,你确定你没病吗?我感觉你不像是正常人的样子。”这是在为池非迟操心病情的福山医生。“福山医生,我很确定我没病。喂,你不出来解释一下吗?躲在后面好玩吗?”池非迟语气加重的说。“抱歉,池先生。各位,这里所播放的内容都是真实的。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是没法弥补的。已经发生过的事情,已经属于过去了,缅怀过去,珍惜当下,展望未来,才是最重要的。”神秘声音说。“可是,我的孩子不在了。永远的不在了,我想弥补我的过错,也没机会了。我做为一个母亲我是失职的。虽然现在的非迟还在,可是我另外的一个孩子没了,他带着遗憾走了。走的悄无声息的,我居然什么都不知道啊!”醒来的池加奈边哭边反思自己的过错。“加奈,我也有错。我也没有在意过他,对不起。”池真之介也愧疚的说。池加奈悲痛的样子令很多人都于心不忍,可是他们终究是局外人啊!“母亲,您别难过。我向您保证“他”会回来的,他对我来说一样重要。请打起精神来接着往下看,会有奇迹发生的。”池非迟温柔的劝慰着池加奈。“非迟啊,我已经失去“他”了,我不能再失去你了。你也是我的孩子,你也同样重要。”池加奈哭着对池非迟说。“我不会有事的,母亲。”看着池加奈的情绪渐渐的安稳下,池非迟叫上小泉红子一起去找神秘的观影空间的主人。“小哀,你帮我照顾好母亲,我有事去去就回。”“好的,非迟哥。”小哀回答道。

        池非迟跟小泉红子通过魔法手段找到了神秘空间的主人。在池非迟离开不久,观影又开始了。

       【还是老地方。

    池非迟转回来的路上,顺便拿了一份报纸,坐下翻看。

    既然确定是名侦探柯南的世界,反正闲着也是无聊,不如看看现在的时间线。

    这一点从新闻上应该可以看出一二。

    最近一周的报纸,没有关于工藤新一的报道。

    这么低的出镜率,应该已经被灌药变小了。

    有关于毛利小五郎的报道,两天前有个头版。

    「侦探作家与现实侦探的碰撞:侦探左文字系列作家新名任太郎去世,名侦探毛利小五郎根据作品暗号解谜!」

    比较靠前的时间段吗?

    就是不知道这个世界的时间是按动漫来,还是根据漫画走……

    如果根据漫画来,这个时候灰原哀已经出场了,如果是动漫的时间线,估计还要过一段时间。

    他对这只萝莉有些好奇……

    池非迟稍微想了一下。

    按照那个组织神秘兮兮的作风,估计对外没暴露多少情况,也就是说,那个组织成员不太可能挂在赏金榜上,至少是对外公开的赏金榜。

    而雪莉=科研人员=没名气的宅女……=不值钱!

    嗯……这是前世作为清道夫的思维。

    清道夫,又被叫做赏金猎人,主要工作是抓捕一些穷凶恶极的罪犯,交给警察或政府。

    在进行清理行动的时候,必须要先得到国际搜查局发放的执照。

    按理来说,前世的故土很安全,几乎没有这种职业活动的余地。

    但他还是去做了……

    那一年,有七个孩子凑在一起,大的十岁,小的只有六岁。

    他们是武校生。

    进武校的,要么是家长觉得难以管教的,要么就是家里出了某种变故的。

    国情如此,凭情怀送孩子去武校的少之又少。

    想学武,报个兴趣班他不香吗?

    当年那七个孩子都是父母出了意外的情况,家里没人管教,亲戚把人送进武校,所以他们很谈得来。

    某一天,不知是哪个中二货知道了‘清道夫’,一提起,立刻点燃了小鬼们的中二之魂。

    没人甘愿平庸,当然,也或许只是想找一个生存下去的目标,一个……即便不怎么了解、仅凭着一腔热血也会去努力的目标。

    十年后,七个人带着十年的血汗,带着远超各届学生的优秀身手,潇洒离国。

    那一刻,他们确实是潇洒的,不过现实往往更残酷。

    就算找到了途径,找到了不足之处,也不是每个人都能靠天赋弥补在枪械方面的不足。

    七人,只通过了三人。

    之后不到一年,其他两人陆陆续续放弃,唯独他还在坚持着。

    为什么坚持?

    他也不清楚。

    或许是因为从小把这当成生存的意义,也或许是那年离开的同伴那茫然又沮丧的目光,再或许……是那种自由随性的感觉让人沉醉不知归路……

    不过这确实不是什么好职业。

    回家去的小伙伴有人当了有钱人的保镖,有人当了教练,或许没有清道夫那么暴利,但胜在稳定、安全。

    铁着头干到底的他三年下来,是赚了不少钱,可也搭上了自己的命,还从来不曾后悔过。

    那些自由、随性、疯狂、独特而又新奇的风景,带着致命的美。

    池非迟视线从没怎么看下去的报纸上移开,看向对方的围墙。

    比这里的景色美太多太多了……

    六个骗子,这一世我也不想错过那些风景……谁让你们离开的时候,都说我是最有天赋那一个?

    继续羡慕去吧。

    池非迟垂眸挡住眼里浅淡的笑,刚打算继续看报纸,大段大段陌生的记忆伴随着一股羡慕又释然的情绪涌入。

    是这个世界池非迟的记忆。

    因利益结合、没有感情的父母,不到五年感情彻底凉凉,各过各的。

    出于企业利益考虑,两人没离婚,守着名存实亡的婚姻,连带仅有的孩子也不怎么管。

    记忆里,冷冷清清的家,唯独自己父母不会出现的校庆表演,还有一次次只能用优秀成绩换来一点重视,结果也只是一句赞赏后又匆匆离开的背影……

    没什么狗血剧情,只是原意识体太过内向孤僻,整个人生没谈过恋爱,没朋友,没目标,没兴趣爱好,最后病了。

    一直到最后,一种羡慕又释然的情绪传来,记忆也到三天前的片段而终止。

    池非迟明白,原意识体恐怕已经彻底消散了。

    很遗憾,或许是性格使然,哪怕随着记忆,那些情绪他都体会了一遍,也只是一转即逝,有一丝共鸣,但也不够强烈。

    所以说啊,同处一个身体里的两个意识也无法完全理解,那些医生说‘我明白、我懂你’的时候,是说了一个多么温柔的谎言啊。

    心里默默吐槽了一下精神病院的医生们,池非迟收敛思绪。

    现在计划要改变一下了。

    之前待在精神病院,是因为原意识体的抑郁症,他还真担心这家伙哪天占据身体的时候想不开,带着他一起玩完。】

     “什么,这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变小啊!”“雪梨,拉克的妹妹?”“新一,新一被灌药变小是什么意思”“非迟,对不起,对不起”“啊,非迟哥从一开始就知道?”“啊,非迟哥真够惨的呀!”“不好,天使他们暴露了,琴酒”“可恶,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难道我们真的是??”观影空间吵成了一片,就像菜市场一起。突然间,他们发现自己不能说话了。“你们太吵了,把你们禁言,让你们安静点”

     另一边来到另一个空间的池非迟和小泉红子看着类似于球形物体的东西,一时之间无话可说。“你好,自然之子,绯红魔女。我是世界意识”世界意识欢迎道。“你就是老是针对我的世界意识吗?久仰大名啊!”池非迟皮笑肉不笑的说。“啊哈哈,那都是过去的事了,请您大人不记小人过。”世界意识打着哈哈,企图蒙混过关。不料一下子就被池非迟看破了。“你最好不要糊弄我,你把我母亲惹哭的事,我还没有找你算账呢?”池非迟威胁道。“不敢不敢,你们来找我,肯定有事吧,你们说,只要我能办到,我一定办。”世界意识说。“自然之子,想复活几个人,不知道可不可以”小泉红子说。“这个,应该可以,只不过需要付出一点点代价”世界意识说。“没关系,只要能办到就行。”池非迟并不在意的说。“嗯,但是你得答应我一件事,否则我是不会做的。”世界意识提出了自己的要求。“你说来听听。”池非迟说。“无论如何你都不能杀掉工藤新一,这是我的底线。”世界意识护着工藤新一说。“好”池非迟也立刻答应了下来。

        俩人一意识忙活了半天,总算搞定了。池非迟都快丢了半条命了,但他依旧从容,仿佛不是自己一样。“好了,只需要等一段时间就可以了。”小泉红子擦了擦汗,长舒一口气的说。“对了,世界意识,在得到我允许了你才可以把他们送进观影空间,否则……”池非迟警告着说。“好的好的,我知道了”世界意识连忙答应。小泉红子和池非迟准备返回观影空间了。




评论(27)

热度(1065)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